這是一首很有趣的創作經驗

會提到我的族群身分,我是泰雅族的孩子

是都市原住民(很早就跟父母離開部落的生活,在山下讀書,部落經驗通常是過節或重大事件才會回去,純屬我個人的定義以及觀點,大家可以去參照更多人的例子)

從小到大很多很好的朋友都剛好是原住民,不是排斥跟其他族群的同學交朋友(況且我還是有很要好很重要的朋友是非原住民)

尤其到了大學參加社團認識到更多更"烙"的原住民捧油

過得很開心,每天都有各種笑點能彼此分享

有時候有些詞真的很懶得講但也常要說的時候就會簡單點講,於是原住民圈常發明新的單詞

就像是我這首歌的名字"海嘯"(還是要三字的簡說)

填詞當下我是很想寫比較輕快、有趣的歌

所以就以愉快的心情填了歌詞

創作過程很好玩

最後送上一句也是在歌詞最後幾句中有提到的話

在許多原住民族群文化裡,"呼吸"是一個很大於義的詞彙

常常有人會互相問候說:『還有沒有呼吸?』

其實是一種在大自然生命繼續的方式

生活困頓的時候重點還是要(海嘯)記得好好呼吸呀~

Keep leading your life.

--------------------------------------------------------------------------------------------------------------------------------------------------------------------------

時針不跟分針所以沒有規律

舞池不讓醉漢所以燈紅酒綠

耳機不分音頻所以沒有默劇

學生不理門禁所以年華慘綠

守門員海嘯接下這一球吧

 

鬼魅不守誓約所以沒有輪迴

麻醉不等清醒所以平衡失重

水窪不接眼淚所以沒有溢出

男友不吻伴侶所以分手痛快

售票員海嘯臉上有笑容吧

 

還是要 還是要 還是要

還是要 還是要 來海嘯

 

還是要 還是要 還是要

還是要 海嘯笑

 

喜歡不管性別所以喜歡就愛

怒了不翻白眼所以以誠相待

哀愁不解風情所以丟下懸崖

樂透不中號碼所以各種心碎

一般人海嘯用力在呼吸吧

海嘯好好生活呀

arrow
arrow

    silan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