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會中,很多聲音是被打壓的

很多身分是會被貼標籤的

但在現今一切是正常的

而常常有些人反駁這些聲音或身分的人是用所謂"正常"去評估和判斷

但所謂正常真的就是好嗎?

因為大多數人都這樣,所以是正常的

"正常"這二字其實是有殺傷力的,可以很客觀也可以很主觀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這首歌叫做『症常』

其中的雙關意思在於你口中的正常其實是症常,是病症,不是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好的

那麼為何將你/妳信仰的強制讓別人也遵循

最重要的還是彼此尊重

因此歌詞最後一句的:我有我正常的目標

也算是一種嘲諷,正常的定義因人而異,被理解的方式不盡相同

---------------------------------------------------------------------

了解自己嗎

猜測的對嗎

我是人 妳是人 今天轉身了嗎

我會痛 你會痛 昨天療傷了嗎

痊癒的了嗎

 

他們定義呀

我們承受呀

不正常 不正常 偏見除不清呀

很正常 很正常 悲傷吞不下呀

痊癒的了嗎

 

往上爬 汗水一樣向下滴

用手接住 總要和淚水混在一起

你依然不變

身旁的言語磨利了劍

症狀不正常到將你驅逐

請個寫手宣判你入了禁地

懷恨的人就隨他們恨呀

 

不正常 不正常 偏見除不清呀

很正常 很正常 悲傷吞不下呀

痊癒的了嗎

管他的任性安排 我有我正常的目標

arrow
arrow

    silan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