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不久小時前寫的一首歌詞

靈感來自於這天和一位朋友的對話

我發現我會逃避一些該正視的辯論

原因在於我的害怕,是擔憂自己的窮知識、不合理、自以為是

有鑑於過往擦得上邊的那些辯論經驗

通常我是沉默的、不敢發言的

當然跟我從小到大尚未變過的內向(有些不堪一擊)個性有關

還有我也一直以來很在意別人對我的觀點如何

或許為了不讓這完美(抱持內向)的形象破滅

所以我雖有成見但不願一語

而現在的我仍然內向

但我會試著做些改變

不斷真實地去反省

嘗試反駁、反擊

無論我會失去我的工作或少了多少段關係

我還是想改變

----------------------------------------------------------------------------------------

野蠻侵占的象徵

子彈穿過的人生

你從來沒想透的那些道理

有多麼刺耳抉擇不去聽

向你的愛人證明

 

不公生產的過程

有意傷害的犧牲

你絕不會踏入的那壇爭論

很純粹地要你做出表明

對你的世人平等

 

要人接受的都是槍與鬆餅

不該妥協去複製你的背影

堅持需要音樂,自己和疼痛

所有事情的多面值得溝通

為你的孩子sing your song

 

勇敢承認去坦誠

視野狹隘的美夢

思緒所有明知故犯的過錯

人明瞭自己自大的決定

給我的體悟反省

 

要人接受的都是槍與鬆餅

不該妥協去複製你的背影

堅持需要音樂,自己和疼痛

所有事情的多面值得溝通

為你的孩子sing your song

 

唱這首屬於自己的歌

Sing your real song

Since you won the pros, you’ve lost for so long.

Sing a simple song.

arrow
arrow

    silan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