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一部由Xavier Dolan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聽媽媽的話》I Killed my Mother (2009)

心情既舒爽又沉重

我一直在回想小時候與媽媽的相處

我印象中我總是黏在她身邊(單親)

但我不怎麼記得那些和她在一起歡樂的時光

而現在長大後,對她或是去面對她的時候我感覺很壓迫(一部份原因在於我們都屬於將心事沉默在心裡從不說出口)

因為我不再是小孩,我是一個成人,我發覺並認知到我的存在似乎就只是要去補償她在身上花的所有支出

我像是一部要賺錢的機器

而擔憂的是我似乎仍要被她擺布,她要做怎樣的工作,要我去考什麼試

在她身邊我總覺得對她有很多虧欠

這樣的壓力是否讓我忘了過去與她的快樂時光、忘了如何去愛她

我恨她,但我同時也很愛她

或許這樣的經歷也造就一部份內心的矛盾心理

接下來我會怎麼做. . . . . . .

------------------------------------------------------------------------------------------------------------------------------------------

記得那晚大吵後誰神情低落離開

留在原地的我無能為力

呼吸急促心中流淚的景象

這是一輩子都解不了的結

 

越是親密越是不懂得去愛

但愛不是付出得無條件

心裡說不出口的總是解藥

矛盾的是誰都不願誠實一點

 

這樣的痛是一種隱性求救

埋伏心軟的人再度淪陷

沉默是危險

不完整的心靈

最可怕的莫過於不再是秘密

將感覺掏空有人永不安定

沉默很致命

未善待的心靈

 

越是親人越多不必要的謊言

但愛總緊扣住與心連結

長大後沒有時間可以哭泣

推開了手別再衡量心的距離

 

這樣的痛是一種隱性求救

埋伏心軟的人再度淪陷

沉默是危險

不完整的心靈

最可怕的莫過於不再是秘密

將感覺掏空有人永不安定

沉默很致命

未善待的心靈

 

有天當你想起

缺了雙翅膀不再有意義

回憶中沒有父親

沉默的母親

孩子不回家年紀也不小

沉默瀰漫在空氣

arrow
arrow

    silan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