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傍晚,我和好朋友一起走在夕陽下

她告訴我天空上有一朵雲像心型

的確當下看是很像

所以很愜意地拍下了這朵心型雲

有一次家人出遊在回程的快速道上

我對我媽說:妳看天空有一朵雲長的很像要準備吃前面雲朵的一隻猛獸

她看了一眼,竟然反應頗童心地笑了並跟前座的我姊分享這朵雲

在這些時刻中的氣氛都格外舒服愉快無憂

人生中有多少這樣意外的特別時刻

十分簡單可是這個畫面充滿暖色系

 

有次和朋友一樣走在街上聊天

總會聊一聊看看夜晚的天空

那位常客:月亮,是多變的

我朋友喜歡月亮是彎刀,我說我比較喜歡圓滾滾的月亮

而月亮本就有缺有盈

有些時刻我們看到的是自己不愛的那一面

但回過頭,另一面其實就在未來

所以如何定義成功?可能因人而異所以不會有正解

可是就在成功的另一面,一定就是失敗

而讓我們有抱有信仰的應該是那一線希望(a sliver lining)了!

---------------------------------------------------------------------------------

妳說妳想月亮是彎刀

我說我愛他是圓滿的

妹妹說有天要爬上月亮

不懼怕從高處墜落的勇氣

 

不再去偵察月亮的邊緣

妳看上的是他的缺而我要的是圓

弟弟說有天要滾動月亮

這樣到哪裡都是守護的照映

 

或許某日我們不再聊天

或許某夜我們不再探險

當這樣的月光灑下銀色的線條

我們是否仍等候希望

The moon beams a silver lining

I’ll make a wish.

妹妹爬上月亮了

弟弟滾動月亮了

什麼要亮了

 

有人說月的光像媽媽的搖籃曲

我們曾在白天拍下一朵心型雲

默默地已掛上一彎明月

孤寂的嫦娥該往何處去

arrow
arrow

    silan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