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夢想而流浪

這種心情應該每個人都曾感受過

《心靈捕手》這部電影當諮商師問男主角說: 你想要的是什麼?

其實這始終是人們最艱澀的問題

畢竟當夢想無法說出來就能實踐

而我依舊不曉得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停留在這人世的時間裡

我有的夢想到底真的能實現有多少?

每天在我眼前不是光就是暗

在那位照料我一輩子的女子眼前也是一樣

這幾年光與暗不斷交替

她究竟達到多少理想,犧牲多少了

人因夢想而偉大,但同時,人因夢想而渺小

或許這就是所謂林俊傑所唱的「偉大的渺小」吧!

------------------------------------------------------------------------

最近天氣很晴朗

天上那架班機帶我去流浪

無處是我家形成心的漂流

蒲公英不逗留

只為了不再搖擺放蕩

 

桌上那碗熱湯

沙發上女子臥躺

似乎心事不曾傾訴坦蕩

就如我即使被生活壓扁也得倔強

 

心靈捕手問的我想不到答案

『你想要的是什麼?』光與暗

船隻將遠行而你的夢想是否也離岸

黯淡的你和失明的燈塔光與暗

 

桌上那碗熱湯

沙發上女子臥躺

似乎心事不曾傾訴坦蕩

就如我即使被生活壓扁也得倔強

 

心靈捕手問的我想不到答案

『你想要的是什麼?』光與暗

船隻將遠行而你的夢想是否也離岸

黯淡的你和失明的燈塔光與暗

 

喝了口涼掉的湯

為女子舖上棉被

我想我懂她的冷

煢身一生撐過來

我的生活她的累

光與暗用大自然圖畫了自成一派的印象

 

天氣預報說颱風很強

承載夢想的飛機不會啟航

光在東方   暗從西方

我帶你的暗   你找我的光

arrow
arrow

    silan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