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有趣的生活故事

昨天我在宿舍的淋浴間洗澡

隔壁間的門開了

有另一個人來淋浴間洗澡

不過他立馬唱起歌來了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他唱了《傘下》應該還有《殘酷月光》

而他肯定也知道我就在他隔間

但他依舊忘情地放感情去唱

(他正在做所謂真正的"唱歌",我很欣賞)

我也是一個很熱愛唱歌的人

也很喜歡以前在家裡邊洗澡邊唱歌

但是很奇妙的是,我不敢在宿舍唱歌

其實很好理解,因為怕吵到人,還有我對自己的歌聲沒有那麼自信

怕唱出來別人覺得難聽還是怎樣,甚至這麼一唱

才發現隱藏的高手就在身邊

不管這樣做都會使自己非常尷尬

昨天那個當下其實我很想跟他一起唱

可是我還是怕所謂"期望"、"洽當行為"的壓力

因此壓抑自己的嗓音

這讓我不禁思想

到底什麼時候我才能夠真正不受任何規範、既定風俗

好好做自己

或許現在社會中的每個人都是一樣有同感的

我們真的釋放的了嗎?所謂自由的感覺是如何?

--------------------------------------------------------------------------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你是在我隔間的

演唱會是你的

我是聽眾也是無聲的

蓮蓬頭麥克風不用錢的

水花趴躂成掌聲像給你的

當泡沫來攪局誰尷尬癌發作了

 

你想結束這個tough day

淋浴想對自己說頑張って

不怕閒言就想當cantante

管它明天是Blue Monday

我想我的好勝心就在today

 

事情是這樣做ending

我的泡沫全洗掉的

你唱小聲了

猜你是不是也害羞了

其實你是很有自信的

浴室回聲那麼大你是知道的

只是我的喉嚨也情不自禁了

 

你想結束這個tough day

淋浴想對自己說頑張って

不怕閒言就想當cantante

管它明天是Blue Monday

我想我的好勝心就在today

 

我要大聲唱

不需要導唱

也不用伴唱

就自然地唱

在洗澡時飆唱

arrow
arrow

    silan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